沈黎

高一,纯为爱发电,缘更,afd同名
天雷伊双子爱情向,已经学会自主屏蔽
舞到面前拉黑处理,请原谅我如此激烈的言辞

【黑白伊】交换“监护人”(8)

·国设,当小甜饼看就行

·ooc致歉,私设常异色之间只有亚瑟和奥利弗互相认识,而且关系很好

·白切黑费里预警!

·一段时间不写我就会疯狂推主线orz

————————————————

    自那场世界会议后,费里西安诺被上司叫走的频率呈指数级增高。而他本人面对这类突发事件也一扫往常的消极怠工,变得期待起来。

    当然初步推测是因为不用被卢西安诺拉去训练才这么期待的。(笑)


    “卢切——我出门啦!”费里西安诺站在玄关笑着与卢西安诺道别。

    卢西安诺照常无所谓似的朝费里西安诺摆手,“行了,快走吧。”看着费里西安诺远去的身影,卢西安诺倒是很奇怪地笑了笑,“今天希望你晚点回来。”

    他低头看表,“清洁工还有一小时到,抓紧时间。”

    卢西安诺走上二楼,径直推开了费里西安诺的房门。


    卢西安诺仍对他刚来到常色世界的那天,费里西安诺反常的状态持疑惑态度。经过这一个多星期的相处,他心中的疑惑愈发强烈——在这段时间里,除了那一天,其余的日子里从未见到他,还有除了快乐以外的情绪表露,(如果有,多半是因为暂时吃不到pasta)还有第一天训练时,自己走进茶水间后听见的枪声,后来特地去查看,找到了一张只有一个十环弹孔的靶纸……

    而一切疑惑的源头,就是那天他擅自走进费里西安诺房间里替他收拾放好的那些书。

    前几天他特地去找了亚瑟,在对方的帮助下单独与奥利弗连立了一个交流框架,这意味着他目前可以随时联系到奥利弗,后者应该会知道那些字符的含义。

    卢西安诺这样想着,从口袋里拿出一副被附加咒语的圆框眼镜架在鼻梁上,触发了连结框架。

    “怎么了?现在可是我的下午茶时间,卢西安诺。”奥利弗的声音从虚空中传出。

    “帮我一个忙,奥利弗,我要确认一件事。”卢西安诺凑到书架边,按着有些模糊的记忆从里面抽出一些拓本放在桌上。

    “确认什么?”奥利弗能通过卢西安诺的眼镜看到后者翻找的动作,他问道:“你还能有什么事确认?”

    卢西安诺继续翻着,随口回答道:“确认我来到这里的真正原因。”

    “什么?”奥利弗的声音里带着些讶异,“不就是因为亚蒂——”他吐出一半的话语因卢西安诺正在抽出的那部拓本戛然而止。“喂……我现在,可能知道你的意思了。”

    “别往外拿别的了,你先把眼镜拿近点,我看看这本。”

    卢西安诺依言拿近了些,又根据奥利弗的口头要求翻页。直到将整部不厚的拓本翻完,卢西安诺才问:“这本有什么特殊的吗?”

    “别说什么特殊了,这一本,说的就是亚蒂错施的那个叫‘交换监护人’的魔法。你在哪里?我还看你之前抽了几本高难度时空魔法的出来……”

    卢西安诺大脑宕机,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开口,不知道为什么喉间干涩:“我在费里西安诺的房间里。”

    “都是亚蒂那边的罗/马先生留下来的吧?天哪……”

    那一边的奥利弗还在感叹拓本的数量之多,卢西安诺却近乎震撼地发愣。

    ——为什么费里西安诺会有这些?哦,这个他解释过,说是他那边罗/马留下来的。

    亚瑟失误的背后有你的助推吗,费里西安诺?

    你又为什么要这样做?

    脑中记忆以血色为底的起码有一半,况且他很确定在这之前他似乎没有任何关于费里西安诺的印象……吗?

    等等。

    似乎在很久以前,在罗/马还存在的时候,好像是有那么一个白衣棕发的小身影。他在那时也身着白衣,两个身高相仿的孩子并肩坐在长椅上,棕发的孩子左手捧着一本书,右手点着书页一字一句地用希伯来语念着——

    “אם אנו נפרדים, כשאנחנו נפגשים שוב, האם תחשוב עלי?*”

    *译:如果我们就此分别,当我们再度重逢,你会不会想起我?

    棕发男孩朝同伴昂起头,笑了。他与身边的同伴对视,重复了一遍。

    玫红色头发的同伴朝他眨了眨眼,也笑了。“אני אעשה זאת。*”

    *译:我会。


    正是因为过去你我之间那段短暂而又令人难以忘怀,以至于发展到“遗憾”这种地步的相处,才驱使你策划了这场完美的失误吗,费里西?

    卢西安诺沉默着,不顾奥利弗“你是不是中邪了”“喂你听得见我说话吗”的叫喊抬手切断了联结框架。

    他把眼镜塞回口袋,翻开一部随手拿过的拓本。尽管原本晦涩难懂的文字还是看不太明白,但部分基础词汇他甚至可以读出来。

    卢西安诺好像一下子对拓本失去了兴趣,他估摸着清洁工大概也快到了,便“啪”一声合上手里的拓本,以最快速度将他移动过的所有物品复位走出了费里西安诺的房间。

    他给正在上楼的清洁工让路,推开了自己的房门。


    卢西安诺的余光掠过床头柜上放置的纸质小物件——一个翻页式日历。这东西还是费里西安诺塞给他的,说是上面有他特地画的小涂鸦。卢西安诺当时也没多想,接过来随便翻了翻就搁在床头柜上了。他翻到第一面,并不意外地认出了左下角的一串希伯来文小字,意思是“想起我。”卢西安诺抿起唇,算了算时间——还有不到三周。

    他思索了一下,如果他们真的像这样如平面内的两条线仅拥有一个短暂的交点,或许回到那边后的某一天他也会请求奥利弗施一个时空魔法把费里西安诺弄过来。

    代表接收信息的“叮”声响起,他低头看,发现是费里西安诺给他发了一条信息。

费里西:卢切,我今天被弗朗西斯他们拉去喝酒了......你等会可以来接我吗?地址会稍后发给你ve。

    卢西安诺无声地笑了一下,这家伙,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轻易放下那个奇怪的拟声词。他点开输入栏,敲下一个词点击发送:

卢西安诺:可以。

    他收起手机,开始思考说服亚瑟和奥利弗联手打通时空隧道的可行性和方法。


    大概过了不知道多久,卢西安诺基本敲定了一套完整的方案。他拿出手机拨通了亚瑟的号码。

    这通电话是秒接的,卢西安诺正疑惑对方怎么这么有空,电话对面一阵震耳欲聋的音乐声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而电话中当然没有传来亚瑟的声音,说话的是只有一面之缘的法/国意识体弗朗西斯。“是卢西安诺?真巧,我们还打算打电话给你呢,结果你就先打来了。对了,小费里有没有说叫你来接他?他喝醉了,嘴里不是叫你的名字就是说一种奇怪的语言......不是意/大/利语,我听不懂,但是喝得半醉的亚瑟倒是用那种语言和他聊得很开心。”

    “是希伯来语。”卢西安诺倒是顺着对方的意思猜了猜费里西安诺说的什么语,但弗朗西斯没听清,遂反问:“什么?我这边太吵了听不见,能再说一遍吗?”

    “......没什么,我现在来接他。”卢西安诺掐了掐眉心,想着别的东西,倒是忘了这茬。

    “行。小费里给你发过地址了吗?”

    卢西安诺退出通话界面点开信息栏翻了一下,“发了。”

    “好,那我先......喂!来个人按着吉尔伯特别让他唱歌!”

    卢西安诺听着弗朗西斯末尾的爆破音果断按下了挂断键。


    不过五分钟出头,车身漆黑的法拉利手术刀一般精准、快速地切入车流呼啸而去。卢西安诺一手把着方向盘,另一只手点开费里西安诺发来的地址。他扫了一眼便把手机扔到副驾驶座,脚上猛踩油门。

    人行道上一个喝着奶茶的女孩不禁往里靠了靠,转身对身边的朋友吐槽:“不管遇到多少次都还是很想吐槽祖国先生的死亡车速......”

    身旁的朋友推推她手里的奶茶杯,“喝你的吧Vera,总要学会习惯的嘛。”

    “Kloey——”女孩笑着和朋友打闹。

————————TBC.————————

完结倒计时(?你)

居然正好2599个字......

不过我真没想到希伯来语真的存在,还是以/色/列的官方语言......这里就当私设吧orz


 @兰夜花繁相思盛  @星落晓初  @INW  @月落乌啼  @Kloey 

评论(17)

热度(1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